【翻译】デュラララ!! 大家好好相处 9月(DRRR DVD初回限定特典小说)

 翻完啦=口=!
 约8k字的外传小说OTL。。。

 最近感到日文阅读能力越来越糟糕了。
 好久没有看原文了。。。暑假买的『5656』至今木有看|||这个DVD外传10月份的也因为要等麻衣大碟一起所以到现在也没收到=   =
 而这几天翻了好多篇麻衣日记OTL。。。整个“ありがとう!”“本当にありがとう!”“心からありがとう!”了=   =
 于是决定把9月份的外传给翻出来。

 周六在实验室一个人关了一天还真憋出来了=  =
 想说,成田您还真是。。。。哪儿都有误字呢。。。
 不是我是想说。。。成田的语言果然是比镜贵也丰富多了,很多习语查得我很痛苦OTL。。。

 依然是自娱产物。
 水平有限,请多包涵m(_   _)m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デュラララ!! 大家好好相处 9月
 (DRRR DVD Vol.08 初回限定特典小说)

 作者:成田良悟
 翻译:kurakidy


未经许可,谢绝转载m(_ _)m


『デュラララ!! 大家好好相处9月』

 

折原临也是个情报贩子。

一般的情报贩子,都把这个工作当作『副业』。

酒吧的招客员、色情工作者、暴力团体的一员、无视法律的无良警察等——将这些经常听到各种消息的人获取的情报卖给特定的人。基本上从事这个工作的人都只是把这当作赚赚零花钱的副业。但是——

折原临也不同,他身为『情报贩子』,是立足于『情报源』和『情报批发点』之间,如同情报润滑剂般的存在。

将购买来的情报积攒起来,然后卖给最想得到这情报的人。可以说,是个『情报批发商』。

而临也自己对这个工作却称不上喜欢。

原本情报作为他『人类』观察的一部分,是他生存的意义所在,但他并不喜欢将情报卖给别人换成金钱。只是,为了自己能够生存下去,他也明白这是最适合自己的职业了。

 

既然理解了当然要把这个工作继续下去——

当然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将他人的秘密卖出去。

 

♂♀

 

9月初新宿区某高级公寓

 

「把兴趣当作工作,这样工作累的时候就没办法休息了吧?」

在租来的作为办公室的某高级公寓里。

临也坐在办公椅上读着报纸,一边问正在处理文件的秘书。

「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看报纸,有什么资格说『工作累了』」

「上升到资格啊……嘛,别生气别生气。阅读报纸也是一位出色的情报贩子所必须的工作唷。网络和媒体上充满了谣言和假情报,因此不得不进行深入了解呢」

这样说着的临也,将报纸撕下一条,两头黏在一起作成一个圆环。

「情报什么的就像这莫比乌斯带一样。对于某人来说只是表象,而对于另一个人来说却是本质。不能断定谁就一定是对的,这样有什么意义呢?你怎么想?」 

面对这不明不白的问题,波江丝毫没有疑惑立刻说道。

「这报纸我还没看呢」

「上网看嘛?」

「我可以打你么?」

进行了这样的对话以后,临也将视线转移到了电脑屏幕上。

把收到的数十份邮件全部文本化,然后用电子表格分析软件进行分类。临也将这工作内容传到了同室波江的电脑上。

「那么,和以前一样,拜托了」

「……」

波江斜着眼冷冷的瞪着临也,不过并没有抱怨什么,投入到了工作里。

波江来到这间事务所差不多半年了,她的工作能力比临也预计的还要厉害,现在可以说是临也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。

本来,如果临也愿意即使波江如此出色他也可以随意开除她。而波江即使知道这点依然没有放弃这份工作。外人看来他们虽然工作非常纯熟,但实际上内部没有丝毫羁绊。这两个人就是这样的关系。

而且——

对于每天面对临也那张脸的波江来说,她已经能敏感的察觉到雇主细微的变化。

「……你还真开心呢」

「是啊。不是悬赏狮子崎前辈的脑袋么?」

「啊,是有这么回事」

「仅仅过了2周,收到的邮件已经超过三百封了。虽然开价50万,但如果真有什么有价值的情报出多少钱都不算多」

 

『我需要狮子崎的情报。愿意出50万收集有用情报』

 

这是折原临也半个月前在DOLLARS的留言板上发布的一篇帖子。

狮子崎是临也高中的前辈。之前和国内的贩毒组织起了摩擦,为了追捕袭击自己家族的犯人去到了国外。

最近传出数年不见的狮子崎回到池袋的流言,于是出现了悬赏数万寻找狮子崎的人。

临也趁机,出了个50万这个似是而非的价格,结果DOLLARS的网页上『狮子崎』的名字炒得到处都是。

「嗯……只有这么点情报,还不知道他身处何处。老家的消息也有一些,装修工程完工以后,似乎也没有人出入那栋房子」

「不过狮子崎前辈又不是笨蛋。既然知道自己被悬赏追捕还回国,可能掌握了DOLLARS和悬赏的情报。树敌众多,同伴也不会少的。」

「真的买了不少他的情报呢」

对着看也没看自己的波江,临也摆摆手说。

「与其说买,不如说是『提高警惕』。之前也说了,狮子崎前辈高中的时候引发了多少大地震。虽然他是个有趣的观察对象,不过他很可能会干扰到我这个兴趣」

「就像那个酒保服一样?」

「小静静可不是我的观察对象。话说,你不觉得那种丝毫没有道德的家伙根本不是人么?」

「说起没有道德,您不是最佳人选么」

一直都没有看临也的波江应付着临也,临也苦笑着叹口气。

「真是严厉啊」

「话说,结果没有得到什么有关狮子崎的有用情报」

「啊无所谓无所谓。说实话,不太可能找到狮子崎前辈的住所。所谓的愿者上钩么」

临也这样说着,看向自己电脑里的邮件。

几个没经分类的邮件留在临也的电脑里。波江知道这是属于他『兴趣』范围内的邮件。

「送来狮子崎前辈情报的家伙里,果然有几个写了『共享情报吧』的邮件呢。还有,想探明我们来历的人。经过多方途径,或许能掌握和狮子崎前辈发生争执的组织全貌」

「掌握以后,你想干嘛?」

「不知道诶,干嘛呢?如果他们是一群有趣的家伙倒是可以协助他们」

「是群无聊的家伙呢?」

听到波江这个问题,临也咯咯地笑着答道。

「无聊的话我才不会管他呢」

面对临也这理所当然的回答,波江依然没有看他。

矢雾波江毫无感情的低声说。

「以您的这种思考程度,您的感觉真是一点也不有趣呢」

「我也没想让你理解我啊」

尽管被如此犀利的言语吐槽,临也也丝毫没有觉得难堪。

或者说被这样说也是他预想以内的事,临也露出了无所谓的笑容,开心地在键盘上敲打起来。

「实话说,我根本没有必要和人类相互理解。虽说我这么爱人类,这世上全部人类都理所当然应该回应我的爱才对,不过这只是理想论罢了」

 

「我的爱,就算是单恋也无所谓。」

 

♂♀

 

正午过后东京某所仓库街

 

「不好意思。这是一直关照粟楠会的议员的宴会,无论如何都需要螃蟹」

一位戴着墨镜的男人笑着说。

在他眼前的是,刚结束工作正在确认信封里薪酬的塞尔提。

搬运墨镜男——粟楠会干部,赤林负责的『商品』。这是今天交给塞尔提·史特路尔森的工作。

因为运送这不知从何购入的螃蟹的组员们,和警察起了纠纷被带走了,急需一位能够保持螃蟹完好无损的快递员。

「呀,正巧碰到你这位快递员实在是太好了。交通堵塞又找不到摩托快递员,真糟糕,还想难道自己要用自行车把这东西送去不成」

傻笑着说着有的没的的粟楠会干部,外表看起来和传说中的一样是个打架好手。

塞尔提虽然知道人不可貌相,比如平和岛静雄就是个很好的例子,但是面对眼前这个男人,还是不得不保持一定的警惕。

不过现在工作已经结束,只是在确认报酬而已,塞尔提稍微送了口气。

赤林向塞尔提问道。

「话说快递员啊,你知道一个叫做『狮子崎』的人么?」

「……」

——又是狮子崎啊。

塞尔提非常清楚这个名字所包含的意义。

他是同居人岸谷新罗的前辈,被称作『正义的伙伴』的存在。

刚准备说不知道,一瞬间想到这个人说不定调查过新罗和狮子崎的关系,装作不知道的话可能反而会有反效果——

【听过一些传闻。最近,网上不是在悬赏他的脑袋么】

这样在PDA上将事实打了出来,给赤林看。

「啊对对。是这个人。」

【粟楠会也和他有什么瓜葛么?看不出来你们想要那赏金】

「啊,可以这么说啦。我这的人也都不是孩子了,要是想挣点零花钱,应该干些更实际的事」

——实际,啊。

——没说什么「正经」,还真是这人的风格。

「嗯,我们在意的不是这位狮子崎小哥啦。怎么说呢。应该是那个悬赏狮子崎的组织」

——……

——原来如此。

这时,塞尔提想起来了。

从新罗那里听到的关于这个叫做赤林的人的一个重要的情报。

 

(听好了塞尔提。在池袋工作的话,运送麻药或者帮助贩卖麻药的人潜逃这种工作绝对不能接受)

(虽然不是粟楠会所有人都这样,不过那个赤林是对drug绝对NG的人。原因不太清楚。被粟楠会的人给盯上的话,如果是那个赤林,麻烦就大了)

 

——那么,狮子崎前辈,是和这些捣鼓drug的家伙们敌对了吧。

——虽然看不出是个组织……原来如此,所以赤林才会非常在意那个组织吧。

「呃,我是想啊快递先生因为工作关系应该能经常听到一些什么的吧。如果知道些什么的话,希望能告诉我啊」

【我知道了】

——唉,我明明没有耳朵怎么听到啊。

总之,再和粟楠会的人待在一起不太妙,塞尔提想要离开这个仓库——

身后,赤林又问道。

「对了,好像有个叫做『DOLLARS』的团体,悬赏消息就从那里发布的。你知不知道一些关于他们的消息?他们的老大是谁完全是个谜啊」

——……

塞尔提脑海里浮现的,是大约半年前认识的『DOLLARS』的老大,那位少年的脸庞。虽然有些犹豫是不是隐瞒一下比较好,但又不想随便撒谎,只想能安全的撤离这里。

【饶了我吧赤林先生。我又不是情报贩子啊】

「……啊,说的也是。抱歉抱歉。休息的时候,也想把手边的工作解决掉是我的怪癖呢。」

【那么,赤林先生也加入到DOLLARS里不就行了?只要登录网站注册就行了】

塞尔提开玩笑般,打了这些文字。但是,赤林似乎很开心的看着塞尔提的PDA,嘴角露出微笑。

「对哦。可以这样做。可以这样的啊」

——诶。

一瞬间歪了一下头盔,塞尔提在想这到底是不是回应玩笑的玩笑。

下一个瞬间,塞尔提的手机收到了一则短信,是下一个工作委托。于是,塞尔提迅速驶着搭档黑色摩托向下一个工作地奔去。

 

赤林目送塞尔提离去后,用手机上了网。

「确实,情报还是应该向情报贩子请教」

搜索出DOLLARS的网站,浏览着网站概要,赤林耸耸肩,苦笑着自言自语道。

「四木先生养的那个情报贩子,是一点信用都没有啊」

 

♂♀

 

午后都内某所

 

并不知道自己正被赤林念叨着——折原临也来到一栋古旧建筑里,沉默地仰头看着天花板。

看起来这间房子以前似乎是个事务所,混泥土地上残留着桌子的痕迹。但是,现在除了被塑料膜盖着的窗子和天花板上的荧光灯以外,这里什么都没有。只是一间荒芜的屋子。

临也刚进入房间没多久,另一扇门进来了几个男人。

他们有的戴着墨镜有的戴着帽子总之都把脸遮了一部分,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副『要干什么坏事』的样子。

「……你就是奈仓?」

其中一个男人问,临也耸耸肩说。

「嗯,我就是。」

奈仓是临也经常使用的假名之一。

DOLLARS的留言板里,临也完全没有暴露自己的情况,对那些听说他『想要购买狮子崎的情报』而和他联系的人们也一样,当然也没有透露自己是个情报贩子,而和他们进行接触。

服装也不是平时穿的那件毛毛衫,而是像徘徊在涩谷街头的年轻人一样的穿着,并且还戴着一副时尚的眼镜。习惯了平常的临也的人,大概一时半会也反应不过来这是他。

但是——这些男人互相看了看,露出了猥琐的笑容。

其中一人,挪到临也进来的入口前,将门锁上,说。

「说谎不是好孩子哟,情报贩子先生」

「哎呀」

「你是,折原临也吧」

对着爽快的说出自己本名的男人,临也毫不感到害怕,反而敬佩般张开眼,笑着说。

「真过分啊。这么快就看穿了?你们应该不知道我的长相啊」

「博识的可不只你一个人哦」

「和九十九屋比,我确实可以算是个无知的人啊」

「啊……?」

九十九屋,提到这个自己不知道的名字,这些男人们瞬间皱了下眉——但他们没有发现临也注意到了这一代表形式还不算糟糕的细节,其中一个男人一拳打在手边的墙上。

强烈的打击音在空旷的房间里回响,空气中孕育着一股特殊的紧张气氛。

「你小子,在打听我们的事是吧。DOLLARS的留言板上写什么骗人的50万。只要能打听到我们的事勒索也成是吧?啊?」

「说骗人也太过分了吧。如果有有用的情报我真的出50万啊。」

「行了行了,把你知道的关于狮子崎的情报吐出来。顺便也把赏金50万交出来吧。这不过分吧?总比把指甲剥下来好多了吧」

「啊啊啊好可怕。怎么想你们也不是脑力劳动者把。这样粗旷的手指,可没法敲打电脑键盘吧?有手机么?啊还是说你们能听懂日语吗?」

临也露出毫不畏怯的笑脸,持续说着挑衅的话。遗憾的是,这些男的大多没有忍受挑衅的能力,瞬间气得脸通红通红表情扭曲着逼近。

「喂,帅哥。你抽烟么?你有茶色刺青么?啊?」

其中一个男人边说边提起了临也的领口——

嗖地一声,如同菜刀切萝卜的声音响了起来,抓着临也领口的男人感到手上传来一股轻微的冲击。

「……啊?」

将视线转移到自己手上,男人发现自己的手指被一把银色的小刀刀尖顶着——至今为止从未体会到的痛感,给予男人脑浆和脊柱一记激烈的刺激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?」

叫声中混杂着对痛感的惊讶,男人不禁松开抓住临也领口的手。

但是,这只手,反而被临也抓住,临也熟练的把他的手反转到背后拉到自己面前。

「好,打住打住」

临也抓着男人背到身后的手,将染上血迹的小刀顶在他的脖子上。

房间里的其他人,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临也掏出了刀具。注意到的时候,临也已经握着小刀,在让抓着自己领口的男人受伤的同时,把他当作了人质。

临也对这些不由得停止了动作的男人们露出了爽朗的笑容,说。

「哎呀,真受不了啊。你们背后那位给你们出谋划策的贤士真是了不得。」

「你小子……你以为你一个人能怎么样?」

「哎呀哎呀,人质怎样都无所谓么你们?」

「你傻啊。我们基本上今天才刚认识。这家伙死了的话我们的份额会增加的」

对着牵制着人质的临也,男人们嘲笑道。

被当作人质的人,手腕的疼痛和流血使得他陷入轻微的恐慌中,吓得牙齿咬得咔咔响,「住手,你们,我,死,别动」断断续续说。

临也一边用小刀抚摸着人质的喉咙,对围着自己的男人说。

「哎呀哎呀,这是为了让我放松警惕么,最好还是不要说这种逞能的话哦。果然你们这些人,不适合脑力劳动呢。适合你们的,是啊……一天里,自己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这种毫无意义的工作比较适合不是么?」

「梦话还是死了以后再说吧」

真的不管人质死活,男人们从怀里掏出了刀子和警棒,一点点缩短和临也的距离。

这时——

 

房间里响起了咚咚地敲门声,男人们紧张起来。

是不是什么人听到了手腕被刺的男人的悲鸣,跑来看看情况?

面对互相看着的男人们,临也冷笑着说。

「啊,总算来了。总算是在预计时间里赶到了呢。开始就把他带来的话,你们就不会引起警戒了吧」

「什……」

「……你们啊,真的以为我会这么大意一个人来到这种地方么?」

「!」

男人们惊愕地僵直了身体,房间的门同时打开了。

之前认定自己必胜的男人对着门口出现的人影挥起了警棒——

 

而这警棒,被人影创造出来的『影子』,瞬间夺取。

 

数分钟后

 

【……你还是这样到处是敌人啊】

房间里被塞尔提打倒的男人们躺了一地。

临也掐着人质的脖子使他昏厥后,用如同向朋友归还橡皮时的语气对塞尔提道谢。

「呀,得救了。」

【我的工作是送快递,不是你的保镖啊】

塞尔提在PDA上打出这样惊讶的话,临也哈哈地笑着说。

「所以说,我确实是要委托你帮我搬运东西啊。大楼的入口处,我放了一个包,把它搬到这层来就是你的工作。」

【少来这套。根本就是想利用我不是么】

「在碰头的地方,突然闯进来了几个暴徒向你发出袭击,然后你以正当防卫为名义将他们全部打倒……仅此而已嘛。绝对不是拜托你当我的保镖不是么?」

说出像小孩一样的这番话的临也,令塞尔提更加愕然,打起文字。

【你刚才明明说得救了,现在又在说什么啊……】

「啊,确实是得救了哟。如果没有被塞尔提打晕的话,我会把他们全部刺伤的。这样就没法对警察说是正当防卫了吧」

临也一边说着不知道哪里才是认真的话,一边从包里拿出通常穿的衣服,利索的换上了上衣。

把装着时尚眼镜的眼镜盒塞到包里,临也从晕倒在地的男人们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和驾照。用手机给驾照拍了照,又从包里取出一个奇怪的机器将手机里的数据读取出来。然后从包里掏出一个薄薄的茶色信封。

「给,报酬。只是将包拿到楼上来就要钱,你身价真高呢」

【开什么玩笑】

塞尔提确认信封内容的时候,临也正将暴徒们的手机数据发送到自己的PDA里,似乎在网上进行什么操作。

塞尔提对临也说。

【被你弄晕的那个男的,手腕还在流血,不给他止血这样好么?】

「没什么不好的吧?」

【出血过多可是会死的啊?】

「我呢,有着在人死的时候也不将视线移开的自信。因为我可是爱着人类的呀」

塞尔提无话可说左右摇着头盔,撕破受伤男衬衫的一角给他进行了包扎,使他不再出血。

这样,确认姑且是止住血了以后,塞尔提对着临也伸出PDA。

【你的这种做法能不能被称作爱这我不清楚】

「不清楚?」

 

【至少,我很清楚地知道了你是个无可救药的家伙】

 

♂♀

 

都内某所住宅街

 

『少年』放学回家,是钟表的短针还没指向垂直方向,距离日落还有一会的时候。

「明天见」

被火红的夕阳照射着的少年,笑着和同级好友告别。

然后就这样踏进公寓大门,按下电梯按钮。

身着名牌私立中学制服的少年,看着手机画面,一边在手机上进行着什么操作,一边向自己的家走去。

走到玄关的时候——少年不禁停下脚步,皱起了眉。

从自己家里传出了说话声。

一个声音是自己的母亲。

另一个声音,是从来没有听过的年轻男子的声音。

「……」

少年之后的预定,是告诉母亲自己回来了,然后换下书包去补习班。这样简单的事而已。母亲在接待什么客人和自己毫无关系。

但是——尽管如此,少年依然犹豫了一下是不是应该打开房门。这名男子的声音,不知为何总有种『讨厌的预感』。

尽管如此,少年还是没有一直杵在门口,而是开了门。

 

「……我回来了」

「哎呀,欢迎回家!你看,补习班的折原老师来了哦!」

母亲这么一说,少年立刻完全明白了。

「真是的,居然把学生证忘在了补习班,还让老师特地给你送来,你啊!」

「不不,太太,我也正好准备去补习班上班,顺道把昨天放在我这的学生证给带过来而已。」

母亲递过来的学生证上,包括照片在内,上面印着的内容都确实是自己的信息。

但是,少年很清楚。这不是自己真正的学生手册。

真正的学生手册放在学校用的书包里,根本没有带去补习班。

而且最重要的是——坐在饭厅餐桌旁喝茶的男人,少年从未见过。当然,补习班里没有叫做折原的老师。

然而,少年并没有焦急地大吵大闹,也没想去联系警察。或者说,听到折原这个姓的时候就知道绝对不能叫警察。

将内心的动摇完全压制下去,少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,用男人并没有自曝的名字称呼对方说。

「非常感谢!临也老师!」

临也对着知道自己名字的少年,露出同样爽朗的笑容点点头。

「那么,我们一起去补习班吧」

 

♂♀

 

进入公寓电梯的那一瞬间,两人的表情都消失了。

「应该说,初次见面吧」

「是啊。不过或许,我们在网上以假名接触过也说不定」

临也这样答道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,首先表扬了少年一番。

「不过,你真是了不起啊。没想到『组织』里头,居然有中学生。这也是那个叫做DOLLARS的网络组织带来的结果么。『组织』恐怕也不知道在网上给自己提出各种建议的人是个中学生吧。事实上我也没想到中学生能得知关于我的情报。」

「……哪里,我才是没想到你居然能找到我这呢」

完全不像中学生的大人语气。

电梯门打开了,夕阳将两人的身姿照射得分外妖娆。

「但是,一个从没见过的人自称是补习班的老师出现在眼前,你的脸色也丝毫未变,向母亲说着谎话,真是太厉害了。算计到首先必须和我说上话。还不清楚我到底了解你到什么程度,如果叫警察的话困扰的反而是你自己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对着沉默的少年,临也继续说着。

「但是,现在后悔了吧?一副焦躁的样子」

「你才是」

听着面无表情的少年这么说道,临也依然仅嘴角露出一丝微笑,将交错着厌恶感和好奇心的视线移向身边的少年。

「一眼就知道了。我和你是同类。就算是爱着全人类的我,也会对同类感到厌恶,不过我知道一个比你要可气多了的人。和他相比,你还算是个拥有很多我感兴趣的地方的十足的人类,因此才能和你如此冷静的说话哟。」

「说的基本上都是假话吧?」

少年的口气已经变得不再客气,临也轻轻耸了耸肩。

「你对我感到焦躁,除了同类厌恶感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吧」

「嗯是的。我昨天也做了许多调查。实话说我想你能不能去死啊」

少年丝毫没有隐瞒,临也终于眼角也露出微笑——

「我来这里,本来是想让你跟到我手下的……但是我改变主意了。应该把你当作一个好的对手才是。不知道你深入『组织』和狮子崎前辈的纷争有何企图,不过对你的所作所为我挺有兴趣。」

然后临也对着身旁走路的中学生,以平等的口气说。

「不要说什么让我们协手这样的话哦。但是,互相充分利用倒没什么不可以」

「我很喜欢利用别人,但是我最讨厌被人利用了」

「再更爱人类一点嘛。这样你说不定也会遇到一个『被这个人利用感觉很爽』的人。虽然我至今还没遇到这么一个人,不过我爱着全人类的,就算被人利用也能感受到受虐狂般的快感」

「……找到一个你和我的不同点了」

少年瞪着临也,叹气道。

「我很讨厌人类的。大概,最讨厌的人就是你吧」

说着让人感到迷惑的话,临也看向身边踱步的少年。

「重新介绍一下自己吧,我是临也。折原临也。」

少年听到临也的话,继续摆着厌恶的眼神,露出和临也一样的笑容,淡淡的说出自己的名字。

 

「……黑沼青叶」

 

如此这般,黑幕气质的两个人相遇了。

丝毫感觉不到这是命运的安排,计划之中的相遇——

 

将狮子崎包围的『街道』的空气,不稳定的色彩渐渐增长。

 

『大家好好相处 10月』续
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『谛地』v3.0 | Powered by LOFTER